每逢假日就塞車 台74松竹匝道封閉害迷航

台中市重要幹道,台七十四線,在松竹匝道,已經封閉一年多,每當假日就造成附近大塞車,而且替代道路號誌又不清楚,導致很多駕駛人「迷航」,民眾向立委陳情,協調高公局,預定提前在八月底開放松竹匝道,還給駕駛人行的方便。

更多新聞: 連假塞車嚴重!林佳龍提新分流措施

車子開到台74線西向松竹匝道,路口被紐澤西護欄擋住了,不但上不去,還因為車道縮減,造成上下班時間大塞車。

北屯區和平里里長林標權說:「每天早上六點半開始就一直塞到差不多九點,下午就是三點半塞到差不多晚上七點。」

用路人避開松竹匝道,繼續往前開,想要找到下一個匝道上74號,可是,怎麼東轉,西轉,右轉,明明74號就近在眼前,卻像遠在天邊。

替代道路,沿路沒標示,繞了大概三到四公里,到底下一個匝道,在哪裡蛤,松竹匝道上不去,又因為替代道路根本沒有清楚路標,引發民怨。

台中市議員曾朝榮表示:「北屯區居民增加最大的人口密集度,就是廍子里和平里軍功里這三里的居民,幾乎上下國道都從這個匝道上去。」

施工一年多,本來預定到今年九月,立委莊競程收到民眾陳情,代為居中協調,請高公局能夠提早開放通行。

立委莊競程說:「在安全無虞的考量下會盡量縮短工時,本來預定九月底才能完工現在預計八月底,就可以完工。」

高公局承諾會在維護工安的最高原則下,全力加強工程強度,讓松竹匝道提前開放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賴政坤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塞出新高度!國5連假狂堵36小時刷新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