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防部不滿黑盒子判讀外洩?運安會澄清:從未接到關切

本月2日發生國防部一架黑鷹直升機失事,釀成8死5傷的憾事。國防部事後將事故機的黑盒子移交給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解讀,有媒體報導,國防部內對於運安會直接對外公開事故原因排除動力機械等分析,感到不滿。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今(6)日澄清,從未收到國防部任何關心與關切,自己今日上午也致電國防部詢問此事,對方也表明從未對外有過類似言論。

黑鷹事故2日發生,國防部3日即將尋獲的黑盒子郊遊運安會解讀,再隔一日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對外表示,失事原因8成可排除機械因素,並需進一步分析人為因素。

今有媒體報導,國防部內部對於運安會私自公開發言非常不滿,甚至將對運安會採取法律途徑,建議處理洩密者。

楊宏智今日出面澄清,3日下午3時接到國防部送來的黑盒子,4日下午2時運安會解讀完畢、將完整資料移交給國防部,整個作業過程順利;運安會對外也清楚表明,資料移交給國防部後,就是國防部的權責。

楊宏智表示,自己在4日上午10時以前,根據運安會內部作業程序,將所有事實資料做必要說明後,就未再有任何對外發言。此外,資料移交給國防部後,對方對運安會也未曾有過任何「關心」、「關切」,外界報導存屬臆測。楊宏智今日上午也直接與國防部聯繫,國防部回應,內部並未有人針對此事做任何發言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