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嘉義尬場與韓陣營只隔5公里 蔡英文譏韓:解決問題的方法不是推翻我的政績

總統蔡英文把握選前最後一週,今(6)晚到嘉義舉辦造勢大會,指出人們想走向世界,卻有股力量想把台灣鎖在中國;人們想要民主自由,卻有股力量要拉回威權、分化台灣製造對立。「我的對手政見沒有幾條,辯論會上都沒有把握說機會說明國政,都拿來罵我」,罵她不要緊,但想問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,總統是要負責解決問題的,「推翻我所有改革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,國家後代真的要交給這樣的人嗎?」蔡英文開酸:「問他核電廠要蓋哪裡答不出來,只說不會在我家你家,但是到底在誰家呢?」

更多新聞: 大嘉義造勢擠爆十萬人!蔡英文現身 台下狂喊「我愛你」

蔡英文把握選前一週強力催票,今晚在嘉義舉辦造勢大會,副手搭檔人選賴清德、民進黨主席卓榮泰、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等人都到場相挺。賴清德喊話嘉義拚出立委席次全壘打,表示民進黨有信心但要小心,還會繼續努力打拚。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夫人李佳芬也代為出席嘉義的造勢活動,雙方場地就間隔5公里,同場較勁意味濃厚。

蔡英文出場時,在場上萬支持者熱情尖叫,甚至全場站起來齊喊總統好,讓她笑容滿面,直呼「真的有很多人在現場,看起來很壯觀」,今天是禮拜一晚上不是週末,感謝大家同在,也笑問似乎有很多學生在場,「難道你們明天不用上課嗎?」現場氣氛熱絡,熱血振奮氣息擴散在支持者之間。

蔡英文表示,改革的路很難走,碰到很多困難,但從未忘記承諾,很多的改革都已看到成績,「蔡英文有心,人們就有感;談及中國對台文攻武嚇,並在民進黨於上屆九合一地方大選失利後,提出一國兩制逼台灣人民接受,「我說不可能!我是台灣人的總統,我知道台灣人的願望是什麼,台灣人的主權、尊嚴、民主、自由是不可能拿去交換的」。

她指出,為了守護主權,推動國防自主強化國防,加上前陣子通過反滲透法,台灣的民主自由又增加了一個防護網,「不管怎樣的威脅與滲透、分化,台灣意識很強,絕對不會屈服,大家說對不對?」

蔡英文強調,民進黨遇到失敗會反省、會改革改變,可以競爭後又團結,「但是國民黨不會的啦」,懇請選民讓民進黨過半,「國會過半,吳斯懷這些人就沒辦法擋下改革法案」,呼籲民眾在最後五天,拒絕黑金買票與恐嚇威脅,打電話給在外子弟,這個月要回家兩次,一次為了投票,一次為了團員好過年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