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媽媽救我」詐騙老哏再現!警獲報迅速抓人

新北市土城發生兩起「假綁票、真詐財」的案件!有詐騙集團佯裝被害人的兒子,透過電話不斷喊「媽媽救我」,還說自己幫別人作保欠錢,被害人交付贖款才發現被騙,警方獲報調監視器,發現歹徒竟然又出現,把另外一名被害人約在同一個地點,立刻抓人。

更多新聞: 詐騙老哏!假交友真詐財 徵男友2週騙百萬

紅衣女子講著電話,好心急!手上提著一包現金,前往指定地點,把裝在袋子裡的錢放在一輛銀色轎車前面,放的有夠隱密,沒多久一名黑衣男子出現,把錢拿走,事實上他是詐騙集團的車手,以假綁架的老哏騙取民眾財物。

被害人表示,「他就是哭著說他被打,就是冒充他是我兒子啦,他就說媽你趕快來救我啦,我被抓了我被打了,你求那個大哥帶我去看醫生。」

回憶當時接到電話的過程,被害人還是心有餘悸,她事後驚覺自己可能被騙才趕快報案,哪知道這段時間歹徒已經又騙到第二個人,只是車手真不靈光,又約在同一個地點,穿著同一件衣服,馬上被警方埋伏逮捕。

被害人提到,「當下因為我孩子沒有在我身邊,我孩子那週剛好出國去,他自由行他去泰國玩,因為那個哭聲真的有時候,我們人一慌聲音很像,那個大哥主謀就來接電話了,就在跟我談了。」

全都是詐騙集團的老招數,這兩起假綁架的案件出現在新北市土城,嫌犯打給被害人說,你兒子在外作保,欠了90萬元,一名李姓被害人信以為真,交付28萬現金,還有價值6萬金條,詐騙集團又以同樣方式再騙另一名周姓被害人5萬5000元,只是手法太粗糙,很快就被警方逮捕。

31歲陳姓嫌犯有詐欺前科,警方研判只是來取款的車手,得繼續向上追查幕後黑手,只是沈寂已久的老哏詐騙又來,民眾得小心再小心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吳培嘉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社群平台號召投資 可獲高報酬竟是遭詐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