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群平台號召投資 可獲高報酬竟是遭詐騙

透過IG、臉書的網路平台,號召民眾加入投資賭輪盤、賽馬,甚至還可以投資美金,被害人以為獲得高報酬,哪知道根本是虛擬帳戶,全由詐騙集團背後操控,砸下的錢通通血本無歸,這個投資平台成立4個月,初估受害民眾,至少12人,總計被騙金額高達104萬。

更多新聞: 私挪客戶9千萬投資慘賠 永豐銀副理遭搜索

警方來到新北市蘆洲一處民宅,破門攻堅,民宅化身詐騙機房,架設十多部電腦,十多名詐騙成員看到警方突襲,無處可躲,只能乖乖趴在地上。

透過IG打出小廣告,先是自清不是詐騙,還說系統通通合法化,可以天天領錢,更在臉書,刊登徵才廣告,強調低成本高獲利,再祭出高顏值假帳號,跟被害人攀談,遊說對方入會。

等被害人上當之後,就會要他進入投資平台,只要1000元就能下注賭博,除了輪盤、賽馬,還可以投資美金,獲利15至20%,只是背後全是由集團操控的虛擬帳戶,可以自訂獲利金額,要求必須是整數才能拿錢,被害人越陷越深,實際上根本領不到半毛錢,一共12名被害人,總計被騙104萬。

20歲的邱姓主嫌帶領旗下成員,經營詐騙集團,一共11人通通落網,警方埋伏跟監兩個月,成功破獲機房,瓦解詐騙集團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陳奎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下單先求證!臉書一頁式廣告有「詭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