逼債務人小林出面?男寄信恐嚇余天、館長落網

立委余天、館長陳之漢之前都收到恐嚇信件,要求他們匯款到某個銀行帳戶,否則就要對他們不利,警方循線找到綽號「小林」的帳戶主人,他說自己被人陷害,刑事局循線調查,逮捕真正寄出恐嚇信的嫌犯,他供稱,因為小林欠他250萬,才會冒名寄恐嚇信,逼小林出來面對。

更多新聞: 談守護主權!余天合體館長打空戰

男子帶著信件,來到郵筒前投遞,看似正常不過的舉動,但其實他寄出是一封又一封的恐嚇信,而且,對象還是競選連任的民進黨立委余天等知名人物。

信件就像這樣,大部分都用電腦打字,還附上銀行帳戶和公司名稱,要對方花錢消災,警方循線找到帳戶的主人「小林」,他也跳出來喊冤,說信中的帳戶,是自己過去做生意的戶頭,現在已經很少使用,堅決否認犯行,還說自己遭人陷害。

原來小林和寄信的鄭姓男子,疑似有生意上投資糾紛,指控小林欠債250萬,鄭姓男子討債未果,加上對方又避不見面,刻意冒用小林帳號戶名,寄恐嚇信,還要求被害人不得報警,否則誰先死還不知道,想要以此逼小林現身。

而這樣恐嚇信,不只立委余天、顏寬恒收到,包括網紅館長陳之漢以及2名企業董事長,也同樣被恐嚇,一共5人受害。

警方逮到鄭姓男子,他供稱,根本沒人匯款,只是看準被害人應該會出面報警,但沒想到,他還沒找到債務人,警方已經先找上門,依恐嚇取財罪嫌送辦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王翊軒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恐嚇余天、館長索財 前調查員20萬元交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