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嚇余天、館長索財 前調查員20萬元交保

立委余天、館長陳之漢,之前都收到恐嚇信件,要求他們匯款到某個銀行帳戶,否則就要對他們不利,警方循線找到綽號「小林」的帳戶主人,他說自己被人陷害,刑事局循線調查,逮捕真正寄出恐嚇信的嫌犯,他供稱,因為小林欠他250萬,才會冒名寄恐嚇信,逼小林出來面對。如今更被起底,他的身分竟還是前調查局幹員,傍晚依恐嚇取財未遂等罪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後,裁定20萬元交保。

更多新聞: 逼債務人小林出面?男寄信恐嚇余天、館長落網

男子帶著信件,來到郵筒前投遞,看似正常不過的舉動,但其實他寄出是一封又一封的恐嚇信,而且,對象還是競選連任的民進黨立委余天等知名人物。信件就像這樣,大部分都用電腦打字,還附上銀行帳戶和公司名稱,要對方花錢消災,警方循線找到帳戶的主人「小林」,他也跳出來喊冤。

帳戶主人小林,「我也莫名其妙我也很緊張啊,所以第一時間就趕快去聯絡,跟到分局去備案。」

刑事局偵一大隊大隊長許益祥表示,「調閱寄信的監視系統的影像,採集恐嚇信件等相關生物跡證比對,來鎖定鄭姓嫌犯。」

原來小林和寄信的鄭姓男子,疑似有金錢糾紛,指控小林欠債250萬,鄭姓男子討債未果,加上對方又避不見面,刻意冒用小林帳號戶名,寄恐嚇信,想要以此逼小林現身。而這樣恐嚇信,不只立委余天、顏寬恒收到,包括網紅館長陳之漢以及2名企業董事長,也同樣被恐嚇,一共5人受害,而這名鄭姓男子更被起底出黑歷史。

2007年被妻子控訴家暴,不但把人打到流產、右手還多次骨折,兩人離婚收場;之後被調往澎湖調查站,2014年被查出他利用職務之便,多次洩漏個資給業者、線民。

鄭姓男子是前調查官,卻不愛惜羽毛,違法偷查個資遭停職1年後,不再復職,後來去銀行擔任行員,這回因為恐嚇罪,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王翊軒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國外定位」方便詐欺!中國「打假卡」衍生商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