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被問台灣會垮嗎?柯文哲:希望撐住4年等我來

台灣民眾黨主席、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7)日上節目專訪,為自家政黨拉抬選情,預言民進黨在國會席次就算沒有過半,也會很接近;還表示若過半,就是再過4年苦日子。被問到「台灣會垮嗎?」時,則不諱言:「希望撐住4年等我來」。

柯文哲今日中午率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高虹安、新北市第7選區(板橋東區)立委候選人吳達偉,接受網路節目專訪。

柯文哲認為,民進黨2020國會席次就算沒有過半,也會很接近,因區域立委選得很好,但若過半,就是再過4年苦日子,並預言明年3月後,民進黨將傾全力清算他,「以後黑韓產業鏈產能就對付我們」,他說,「(蔡政府)怎麼打賴清德、韓國瑜,就怎麼打」。

由於柯文哲多次說過「新潮流不倒,台灣不會好」,主持人要求柯文哲舉出實例,以及是否同意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「總統蔡英文被架空」的說法。柯文哲回應,新潮流是民進黨最大派系,「改名叫新潮流黨就好了啊,不是奄奄一息,就是人人自危」,話鋒一轉,指政治不應該製造一個新的既得利益階級,導致政治上西瓜黨愈來愈嚴重。

他表示,民進黨執政4年下來,產生太多政治任命位置,「民進黨治理下,讓西瓜黨效應達到最大」,而這些政治任命的官太多,深知改朝換代後會歸零,所以為了自身利益不得不往前走,很像是流寇集團攻城掠地的打法,如明朝末年的李自成。

柯文哲舉例,台北市政府有4大公司,董事長則建立一套遴選制度,雖說並非百分之百公正,但盡量要求,而非為了選舉需要任命,所以國營事業董事長應慢慢建立遴選制度。

節目尾聲,被問及是否應特赦前總統陳水扁時,柯文哲說,「應有條件特赦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