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t it go!上萬遊客塞爆「冰雪奇緣」小鎮 村長要粉絲別再來
圖片擷取自The Guardian

歷史悠久、景色迷人的奧地利小村莊哈爾施塔特(Hallstatt),據傳是迪士尼動畫電影《冰雪奇緣》艾倫戴爾王國(Arendelle)的靈感來源,大批觀光客、影迷湧入村莊,也打擾鎮民原來寧靜的生活。

更多新聞: 刷新紀錄!《冰雪奇緣2》票房破13.2億美元 成影史最賣座動畫片

根據英國衛報(The Guardian)報導,哈爾施塔特這個小村莊人口不到一千人,但約有三千年的歷史了,1997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,將哈爾施塔特列為世界文化遺產。

圖片擷取自維基百科

哈爾施塔特的美景,逐漸受到關注。先是南韓的電視節目介紹了這座小村莊,2011年中國廣東甚至出現山寨版的哈爾施塔特,後來傳出《冰雪奇緣》艾倫戴爾王國是由哈爾施塔特取景,造訪的觀光客暴增至每天一萬人,平均遊客數量是威尼斯的6倍,多數的遊客來自日本、南韓、香港、中國等亞洲國家。

中國廣東的山寨版哈爾施塔特(圖片擷取自BBC

超量的遊客造成垃圾問題、無人機亂象、物價飆漲,當地居民覺得自己好像住在主題公園,不堪其擾,甚至有中國遊客擅闖居民的住處。

圖片擷取自DW

村長亞歷山大‧舒茲(Alexander Scheutz)想方設法將遊客數量降為每年兩萬人,但目前仍無法阻止遊客前來。

(民視新聞網/陳思瑀 報導)

更多新聞: 觀光景點危機重重?獨家直擊九份危險路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