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光景點危機重重?獨家直擊九份危險路段

知名觀光景點九份卻暗藏交通危機!九份派出所前的「汽車路」,就像路名一樣,車流量相當大,也是遊覽車、計程車必經之地,但當地有一處斑馬線卻沒有設置行人號誌,讓遊客過馬路提心吊膽。新北市交通局會勘後允諾,在還沒確定可以裝紅綠燈號誌前,加寬斑馬線繪製,也會在轉彎處設警示。來看民視新聞獨家直擊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通過纜車營運辦法 九份傳重啟空中纜車計畫

下雨天,九份老街還是有不少遊客,還有遠從日本來的學生,但這裡的斑馬線卻沒有紅綠燈號誌,導遊左顧右盼,幫忙看車、擋車,險象環生。導遊催促遊客加快腳步,就怕動作慢影響交通,更怕釀成事故。

這裡是九份派出所前的汽車路,從馬路邊的階梯走過去就是老街,從遠一點來看附近道路整體規劃,汽車路旁邊還有爬坡行駛上來的車輛,行人雖然有斑馬線可以通行,一邊往老街,另一邊往停車場,但卻沒有搭配設置行人號誌,過馬路得自己小心看車。

導遊職業工會不斷接到會員陳情反映,就因為導遊不是交通警察,貿然擋車帶隊通行相當危險,因此希望能加裝按鈕式行人號誌。

新北市交通局進行第二次的會勘,在地人士卻認為,增加號誌會讓九份的車輛回堵嚴重,反而影響觀光和居民的不便,影響民眾出遊興致。

經過一番討論,交通局承諾先加寬斑馬線,以及附近彎道也加裝警示,避免人車爭道釀成事故。導遊工會只希望能盡快促成加裝按鈕式行人號誌,才能保障行人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、黃毓倫、嚴俊強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情衝擊!日韓觀光客無法來台 九份生意少9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