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視禁行車輛時間 豬肉車硬擠九份老街惹議

北台灣著名的九份老街,到了假日人潮眾多。人來人往的基山街,去年就曾發生機車和遊客搶道的亂象,現在竟然還有的人開著小卡車進老街,沿路叫賣豬肉。原先已經十分擁擠的街道,被貨車占據一半,不只造成空氣污染,還影響遊客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觀光景點危機重重?獨家直擊九份危險路段

開著小貨卡沿街叫賣豬肉,四周到處擠滿人,但這裡不是菜市場,而是九份老街。原先就已經人擠人的狹小巷弄,被貨車這麼一塞,遊客只能側身想辦法經過,附近攤商看了直呼太誇張。

按照規定,九份老街早上10點前或傍晚6點之後,才能將車輛開進老街。但明明都過了早上10點,這輛藍色小貨車卻還在巷弄中,一邊切著豬肉、一邊叫賣,佔據半條人行道。

員警來取締,小貨車司機也有話要說,表示「我十點就已經在這,前一輛車在那邊,我沒辦法出去,因為過不去。」

雖然貨車司機有照規定時間進入老街,卻沒有依照時間限制離開,但也有業者緩頰,攤商需要貨車進來送貨。

之前也有業者員工騎機車進入老街,嫌人多還不停按喇叭。因應九份山城道路狹小,汽機車限速每小時30公里,警方將會繼續取締,禁止車輛在遊客較多的時段進出老街,維護民眾安全,也別讓九份的國際觀光形象受損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