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衝擊!日韓觀光客無法來台 九份生意少9成

五一連假第二天,天氣相當不錯,加上疫情趨緩,許多民眾把握假期外出,但多半選擇郊區從事戶外活動,反觀老街等景點人潮較少,九份老街這回受到疫情衝擊,商家透漏因為觀光客來不了台灣,生意少了整整9成,還曾經業績一整天業績掛0,甚至有店家已經店休三個禮拜,直到五一連假才又重新開門營業。

更多新聞: 載往倉庫的!日客違規搭「迴送藍皮車」外籍客被「錯誤帶路」

五顏六色的芋園,加上剉冰,滿滿一整碗超消暑,到九份必吃的美食,生意受疫情影響,讓店家直接提早半小時打烊。

疫情衝擊日韓觀光客來不了,九份許多店家為了節省成本,早上乾脆不開門,中午才營業,傍晚5、6點就關門,卻依舊等不到人上門。

賣鳥蛋的老闆休息快一個月,才盼到五一連假,疫情趨緩加上天氣好趕緊出門擺攤,但就算有人潮,也不如以往人擠人盛況,甚至幾乎沒達到人流管控的上限「600人」過。

九份過去平日客群都是觀光客,周末再加台灣人,如今只剩國人假日零星出遊,生意掉了至少9成,店家只能咬牙苦撐。

店家苦中作樂,只盼在台灣疫情稍稍趨緩之下,民眾能戴上口罩,在維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下,多到戶外活動消費,幫他們挺過疫情難關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黃品翰、SNG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北通過纜車營運辦法 九份傳重啟空中纜車計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