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份遊客雪崩式下滑 整體業績不到3成

武漢肺炎影響,民眾普遍減少出門遊玩,更不敢到群密集的觀光區,這可苦了以觀光才維生的攤商店家,以往遊客人山人海的九份現在冷冷清清,只能靠週末的台灣遊客來訪生意勉強度日,整體業績只剩3成不到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衝擊!日韓觀光客無法來台 九份生意少9成

俐落的將地瓜條切成塊,冰圓店積極備料,另一家店全家出動,大大小小揉麵團準備開店,但以往九份都有無數觀光客湧入,現在受到疫情影響整條街空蕩蕩。

許多店家眼看沒生意鐵門都拉了下來,通常被遊客塞爆的老街,連機車都可以騎進來暢行無阻,生意冷情,攤商叫苦連天。

根據統計以往老街遊客平均高達5萬人次,但因為疫情爆發,過年後遊客數一路下跌到平均不到1000人,業績狂掉7成以上,其中日本、韓國少的人最多,泰國與東南亞的團客也紛紛取消。

現在的九份老街、豎歧路、泡茶區整片空蕩蕩,街上走的幾乎是街坊鄰居,遊客少得可憐,據傳有7間店家因為受不了租金壓力先後退租。

九份遊客雪崩式下滑,只有六日還有生意,不過疫情還沒平息,民眾恐慌心理不敢到人群集中處,也讓店家生計受到影響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京確診人數連續4天創新高!淺草人潮銳減店家哀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