窯烤雞業績少六成!業者裝設遊樂設施吸客

武漢肺炎持續延燒,許多人都寧願選擇待在家不出門,重創不少民生產業,像宜蘭知名窯烤雞店家,假日的人潮相比以往少了6成左右。另外台東的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,參觀人數明顯下降,館方開放線上3D資料庫,讓民眾不受疫情影響,在家只要動動手指也能看到史前文物。

更多新聞: 薯條三兄弟、日清杯麵全都買不到!日本代購業業積雪崩下降

櫥窗內展示著不少原住民文物,種類相當豐富,但偌大的場館,遊客卻是門可羅雀,紀念品商店也是一片空蕩蕩。肺炎病毒肆虐,也讓台東史前文化博物館受到不小的衝擊。

和往年同期相比,館方表示光是假日的遊客數就少了將近一半。因此特地推出線上3D資料庫,讓民眾只要動動手指點進官網,以時代、類別與遺址三類分別搜尋,就能360度觀看各式各樣的典藏國寶,還能放大縮小,相當便民。

不用出門就能欣賞各類文物,博物館希望看展覽不受疫情影響,至於館內的商店與餐廳,客人來得少,館方暫訂租金調降3成。

打開蓋子,用鐵鉤拿出香噴噴的烤雞,金黃的色澤、下方還有濃醇的雞油,讓人看了食指大動。以往假日總能賣出數百隻的甕窯雞,如今也是盛況不再。

團體客減少,業績減少近6成,業者苦哈哈。為了吸引遊客,除了研發新口味烤雞,也在店外裝設遊樂設施。

面對困境主動出擊,各式各樣的對策,就是希望能讓民眾吃美食不用擔心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、黃富溢 台東─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九份遊客雪崩式下滑 整體業績不到3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