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衝擊業績慘!飯店推「提早入住、延遲退房」服務

疫情衝擊,飯店業雪崩,台中亞緻驚傳熄燈,開啟業界第一槍,其餘還在咬牙苦撐。為了挽救業績,飯店業頻出招,繼推出外帶外送美食外,現在又打出「提早入住、延遲退房」服務,早上10點入住、下午4點退房,住滿30小時,讓房客可以吃飽睡飽,預估可挽救2成業績。

更多新聞: 窯烤雞業績少六成!業者裝設遊樂設施吸客

拉開窗簾一覽市區美景,或是泡杯咖啡、翻開書籍,在房間悠閒自在,現在入住飯店,再也不用趕在中午前退房。

遊客可以吃飽睡飽,不用被時間綁死,更充裕彈性;過去飯店業規定11點或12點退房,超出時間得加收上千元費用,但受到疫情衝擊,不少飯店住房率低於2成,業者為挽救業績頻頻出招,希爾頓逸林酒店任選入住時間;台北花園可彈性提前或延後退房,福華延後退房到下午2點;君品直接退房到下午4點;台北晶華酒店最狂,提早到10點入住、下午4點退房,住滿30小時,堪稱業界時數最長。

飯店業者吳靜文指出,「他可能就是吃飯,吃結束了之後,他再去打包等著退房,這樣的時間其實是夠的,所以就不需要請客人早早就先把行李打包好,放到這邊來,然後做退房的動作再去用餐。我們希望說,可以增加(住房率)至少是2成以上。」

無論是精美房型或五星級大廚手藝,飯店業罕見一改舊制規定,拼貼心服務,希望房客不要來匆匆去匆匆,多停留一分鐘,就有機會多消費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旅客憂住到防疫旅館 北市爆6千筆退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