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客憂住到防疫旅館 北市爆6千筆退房

台北市目前有2家防疫旅館,但台北市旅館公會指出,最近接到高達6000筆退訂,因為旅客不知道防疫旅館在哪,甚至有業者爆料,最近有一名入住的居家檢疫者身體不適被救護車載走,雖然最後診斷不是武漢肺炎,但讓旅客、員工人心惶惶,市府證實但強調,未來會做好旅客、居家檢疫者分流,保證不會同住一間旅館。

更多新聞: 國家警報嚇跑旅客?宜蘭觀光出現退房潮

清潔人員拿著酒精在房內來回仔細擦拭,北市旅館近來業績好慘,傳出有高達6000筆退訂,只能拼命加強消毒清潔,希望旅客安心入住。

清楚標明沒有接待居家檢驗、隔離和來自疫區旅客,目前已有100多家旅宿業者擺上綠標,公會還另外製作像這樣的紅標,「防疫轉型旅館」,表明專收檢疫、隔離者。

這是北市旅館公會特別製作要挽救雪崩的住房率,目前北市僅有2家防疫旅館,日前一名入住的居家檢疫者身體不適被救護車載走,幸好最後確定不是武漢肺炎確診,但其他旅客、附近居民以及員工都嚇壞,業者也不敢再收。

台北市旅館公會理事長韋建華表示,「市長有親自在本星期一說明了,防疫旅館一旦做了防疫動作就不會再接散客了,所以我們需要有兩個不同局長來領導不同的防疫型和觀光型的旅館。」

公會建議,未來觀傳局能主導觀光為主飯店、衛生局則掌管防疫旅館,別再讓旅館業者自己承擔不斷下滑的住房率。

(民視新聞/林靜、楊柏玨、楊喻晴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第7家防疫旅館上路!北投雅樂軒292間房間不接散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