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衝擊 野柳公園遊客只剩15%恐關園

受到武漢肺炎影響,新北著名景點野柳地質公園竟傳出可能關園,過去野柳公園一天有八千名遊客,如今人數卻下滑8成5,只剩一千人左右,園方只好提出一個月七天的無薪假,讓員工共體時艱,經理級以上也減薪25%。但園方表示已經無力承擔虧損,最多只能再撐45天。

更多新聞: 野柳保育區剛揭牌 男潛入抓龍蝦、海戰車

民眾在野柳公園最著名的女王頭前拍照,露出開心笑臉,但是放眼望去,相比以往的大排長龍,如今遊客卻是小貓兩三隻,園方都快撐不下去。

受到武漢肺炎影響,中國旅客銳減,加上鑽石公主號遊客也曾經造訪過,讓不少人敬而遠之。野柳公園從2月開始,遊客數直線下滑,從一天八千人掉到只有一千人,跌幅達8成5。經營團隊不堪虧損,只好忍痛宣布經理級以上減薪25%,以下則一個月放七天無薪假,但這樣也只能撐45天。

野柳公園沒人來,周邊攤商、計程車也連帶受影響,不少攤商乾脆自己放大假。武漢肺炎衝擊台灣觀光,但現在的野柳公園,女王頭任人拍,不怕拍到路人甲,寒假延長,或許戶外空曠景點是不錯的好去處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野柳遊客量創開園新低 遊客自備帳棚露營單享美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