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柳保育區剛揭牌 男潛入抓龍蝦、海戰車

這個月8日,位於新北市的野柳保育區才剛揭牌,沒想到只隔了一個禮拜,就有名林姓男子闖入,趁晚上摸黑潛水違法捕撈,儘管收獲高價的龍蝦、海戰車等海產,不過卻被巡邏的海巡人員發現,當場追上前逮捕,並依漁業法函送。

更多新聞: 小心「網美」變「亡美」! 秘境九孔池危機四伏

海巡人員緊跟著林姓男子,要他等一下。晚上不睡覺出來捕魚,還闖進保育區。不過林姓男子假裝沒聽到,發動機車就想離開。

海巡動怒喝斥,一前一後將林姓男子圍住,不料林姓男子不但不配合,還不斷喃喃自語、嘗試反抗,最後眼看逃不掉才束手就擒。

這個月8日野柳保育區才剛揭牌,沒想到只過了一個禮拜,就有人摸黑入內捕魚。這名林姓男子15日晚上潛入保育區,捕撈到野生龍蝦、海戰車、鰻魚等多種高價海產,原本以為可以大賺一票。

回程時被海巡人員發現,他見狀立刻拔腿狂奔,邊逃還邊將捕到的漁獲丟在草叢裡,想要躲避追緝。

林姓男子被依漁業法函送。捕魚捕到保育區,不只可能破壞生態,自己也面臨重罰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導遊野柳違規被打告管理員 法官判拘批「始作俑者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