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重創出遊意願 遊覽車業者嘆:有史以來最苦

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出遊意願,台鐵228連假車票,往年總是秒殺的花東車票,居然還有剩!記者今天直擊北台灣最大的遊覽車停車場,近9成遊覽車從過年就停著,業者大喊「有史以來最苦」。另外受出團喊卡影響旅行社共24家、超過68團,交通部預計投入500億紓困與振興。包括補貼各旅行社出團損失,遊覽車燃料費、牌照稅也砍半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衝擊遊覽車生意 「小巴」夾縫中生存

遊覽車司機無奈指著停車場裡,停的滿滿的遊覽車,停擺慘況延續快一個月。

停到玻璃長出淚痕,輪胎消風,甚至有司機乾脆把車牌拆下,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出遊意願,花東旅遊業者更被打到重傷。

普悠瑪列車進站,以往只要連假,往返花東列車一票難求,但今年台鐵開賣228連假車票,罕見到第二天花東票都沒賣完,國道客運售票更差,業者說「人都不見了」。

還有司機苦到打算賣車求生,行政院緊急端出500億元振興方案,紓困規劃142.3億,先彌補旅行社廷團損失,20人以下團補助5萬,20人以上8萬,採實報實銷;另外遊覽車燃料費跟牌照稅也減半,還推國旅補助跟觀光轉型。

行政院計畫紓困,雖然短暫看到曙光,但就怕疫情不退燒,觀光產業陽光還是很難升起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黃品翰、李育翰 台北-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衝擊 野柳公園遊客只剩15%恐關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