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衝擊遊覽車生意 「小巴」夾縫中生存

武漢疫情延燒,避免處在密閉空間,登山旅遊變得很夯,高雄柴山一早就出現大批人潮來爬山,還有許多外縣市遊客來造訪,擔心搭乘人多群聚的大眾交通工具以及遊覽車會有交叉感染風險,就選擇租6人到9人的小巴前往。在旅遊業遭疫情重創期間,小巴旅遊至少生意還有喘氣空間。

更多新聞: 估全台虧損破億!遊覽車沒人載 全躺停車場求售

旅客一個個下車,心情很歡喜,全副武裝,登山包揹好,裝備齊全,準備要爬高雄柴山尋找秘境。

旅客表示,「柴山也是一個很好的地方,離我台南也滿近的,南部的疫情也沒有那麼嚴重,所以你看到戴口罩的,沒有像北部那麼多啦。」

疫情影響下,旅遊選擇來爬山,柴山就變得很夯,不少外縣市的旅客還選擇租小巴揪團來。小巴旅遊業者陳大慶強調,「每一個位置我們都會做消毒。」

車內任何角落出發前全面消毒,旅客也得消毒雙手後才能上車。防疫不馬虎,車內空間可乘坐6到9人,寬敞舒適,還有司機專人服務,避免搭乘人多的火車捷運或者遊覽車,可能有交叉感染風險,如同保姆車的小巴就成了旅遊交通新選擇。

疫情衝擊遊覽車生意 「小巴」夾縫中生存

陳大慶說,「通常會選擇我們小巴,都是幾個好朋友或者一個家族,這樣的風險會降到最低的一個程度。」

武漢疫情延燒,重創觀光旅遊業,其實小巴業者這個月來生意掉了不少。陳大慶指出,「比如說機場接送啊,這一塊都沒有了,僅剩下只有3成這樣子,所以影響是滿大的,既然大家都不能夠出國,那我們希望在我們國內,能夠推展這樣國內的旅遊。」

小團體包車專跑登山觀光景點,打出「遠離疫情,要健康」的標語,疫情下,小巴生意找到一線生機,開始有了起色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獨/疫情衝擊沒生意 遊覽車「拆牌停駛」省萬元稅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