估全台虧損破億!遊覽車沒人載 全躺停車場求售

武漢肺炎重創旅遊業、觀光業,還有這批產業也受到衝擊,就是專門開遊覽車的駕駛還有販售業者,現在大型遊覽車不只新車賣不掉,中古車也擺在那邊等著折舊,一台車一個月虧損上看30萬,全台販售遊覽車業者虧損破億元,業者大嘆快放無薪假。

更多新聞: 受疫情衝擊!寒舍今年首季虧1.9億

大型遊覽車一字排開,上面通通都貼上斗大的售字,這些都是5年以上中古車,沒想到受到疫情衝擊,旅遊業萎縮,連帶賣遊覽車的業者也是虧損連連。

遊覽車販售業者蔡昆憲說,「這一波疫情已經影響到不只新車,甚至市場上的二手車中古車的行情,目前由於整個市場是停滯狀態,所以他的營運狀態是等於零,都是停在停車場,這才是最嚴重的。」

遊覽車販售業者柯松易也說,「新車價大概在600多萬的車子,現在只能賣40幾萬,因為現在幾乎完全沒有客人,我們國旅業幾乎完全停擺,大家都沒有車趟可以跑的狀況之下,所以能賣車就賣車,像我身後這排車全部幾乎都是要賣的。」

業者叫苦連天,全台十多家販售遊覽車的業者都面臨同樣窘境。業者透露,最多只能再撐幾個月,粗估這些滯銷中古車,全台虧損破億元,恐怕要開始放無薪假,不只賣中古遊覽車的業者受到重創,第一線的跑車駕駛也瀕臨失業窘境。

高雄市駕駛人職業工會理事長謝燿駿說,「過年後等於完全沒車趟可跑,是等於沒有薪水,現在外面找工作也很難找,要轉國道客運或者是室內公車,目前也都減班沒欠人,沒薪水而已要轉行也很困難。」

滿滿的待售車,還有有車沒客人的駕駛,在武漢疫情衝擊下,期望政府能夠注意到他們的聲音,研擬配套措施,陪伴旅遊業度過寒冬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、陳姵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宣示台灣旅遊好安全!25台遊覽車相約環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