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達娜伊谷遊客減...員工月薪改時薪制

鯝魚的故鄉─阿里山達娜伊谷,也受到這波疫情衝擊,遊客量大減,一天不到50人。因此從上個月起,自然生態保育園區內50多位鄒族員工月薪改為時薪。園區裡的餐廳員工也是只上六日,其它五天放無薪假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重創「逐鹿市集」!6隻梅花鹿不怕生招攬遊客救觀光

清澈的溪水,成群的鯝魚悠游著,這裏是有鯝魚故鄉之稱的阿里山達娜伊谷,青山綠水,大自然景觀令人心曠神怡。

以往每到周末假日,達娜伊谷總是能吸引3、4千名遊客,但自從農曆春節期間爆發武漢肺炎後,遊客量銳減,有時比園區工作人員還要少。

鄒族舞蹈團載歌載舞,但劇場內觀眾卻是稀稀落落,園區內包括保育員、清潔員,以及表演人員就有50多人,面對門票收入減少,只能做出不得不的決定。

山美村社區理事長安榮進指出,「2月以後因為疫情的關係幾乎沒有遊客,為了照顧我們的員工還有一點收入,所以採時薪制。」

而園區內知名的餐廳也面臨同樣的窘境,現在只剩下周六日才有客人上門。餐廳業者莊明憲提到,「影響應該掉7、8成吧,因為也沒人啊,你開門做生意總是要有生意嘛,沒有生意就關門只做六日,六日還會有台灣客,一到五就無薪假。」

嘉義縣目前武漢肺炎零確診,尤其達娜伊谷遠離塵囂,好山好水好空氣,沒想到還是敵不過民眾的恐慌心理,只能減薪減班來度過這段期間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南學甲蜀葵花登場!遊客美照拍好拍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