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重創「逐鹿市集」!6隻梅花鹿不怕生招攬遊客救觀光

嘉義阿里山腳下的鄒族部落「逐鹿社區」,七年多辛苦經營原住民市集,不料受到武漢肺炎影響,如今生意掉了70~80%,20多位鄒族員工常常放無薪假,所幸在阿管處協助下成立梅花鹿園區,希望吸引喜歡梅花鹿的遊客,來享受山上戶外好空氣,搶救當地被疫情重創的觀光。

更多新聞: 台版「奈良公園」!嘉義梅花鹿園區開放餵鹿

大大的烤盤上擺滿豬肉香腸,炭火現烤香味撲鼻,令人看了直流口水,還有全手工的麻糬,搭配芝麻花生粉,也是道地的甜點。

加上在地鄒族的好歌喉免費獻唱,各種原住民傳統樂舞和美食,只要來到阿里山的逐鹿部落市集,就能體驗到,不過受到武漢疫情影響,遊客大幅減少,只剩周末才有生意。

梅花鹿造型的洗手台相當吸睛,還好,逐鹿部落爭取多年的梅花鹿園區終於完成,目前試營運中,還能近距離體驗餵鹿,感受小鹿的溫馴,尤其離開密閉空間,來到山上享受大自然,呼吸新鮮空氣。

目前園區內總共6隻梅花鹿,在大片綠地中自由奔跑,看到遊客一點也不怕生,原訂7日要開幕,但卻因為武漢肺炎延期。

由當地居民親自講解梅花鹿生態,並分享鄒族故事,歡迎民眾前來認識原住民族文化,也搶救被疫情重創的觀光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、阿布斯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梅花鹿寶寶陪你喝咖啡!金門餐廳業績飆4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