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版「奈良公園」!嘉義梅花鹿園區開放餵鹿

嘉義縣番路鄉的梅花鹿生態園區,端午假期正式營運,吸引遊客造訪,大人小孩與可愛的梅花鹿互動、餵食,直呼超療癒、超開心。

更多新聞: 墾丁大街遛梅花鹿奇景「她」展現好身材意外暴紅

梅花鹿在身邊繞行,還能近距離的讓民眾餵食,小朋友們好開心。

嘉義縣的逐鹿社區,周邊早年是鄒族人追捕鹿群的獵場,在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支持下,社區引進幼鹿飼養,雖然梅花鹿天性膽小,但圈養過後已經能與人親近,目前園內有6隻馴化成功的梅花鹿,目標是打造台版的「奈良公園」。

梅花鹿生態園區執行長鄭信得說,「客人來到這個地方,可以很親近的跟牠們互動,拍照或者是餵食。」

園區原本預計今年農曆年後開放,但碰到疫情展延到端午節連假,結合阿里山的特色,縣府積極招攬國內遊客的造訪。

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指出,「阿里山除了咖啡、茶以外,還有我手上拿的這個百合花,所以嘉義是一個非常好玩的地方。」

不用遠赴日本奈良,梅花鹿生態園區,也能讓民眾和梅花鹿零距離接觸。再結合鄒族的文化底蘊,希望讓更多民眾體會,梅花鹿在早期台灣扮演的獨特角色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屏東梅花鹿復育有成 船長帶「斑比」墾丁逛大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