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九份拍網美照 遊客危險爬屋頂引撻伐

新北市九份景色優美,是不少遊客必訪的景點之一,但有民眾卻目擊,居然有年輕遊客冒著強風攀爬到屋頂,由女伴在階梯上幫他拍照。他把過程錄影放在上網路,引來許多網友撻伐,痛批男子不該為了耍帥拍照做出不當示範。

更多新聞: 觀光景點危機重重?獨家直擊九份危險路段

男子在屋頂邊,手緊抓護欄,腳踩在僅有的一些圍牆上,旁邊還有另一名女子拿手機替他拍照,但屋頂距離地面好幾公尺,有民眾在九份目擊這樣場景,直呼危險。

目擊遊客拍照PO文直說誇張,颱風天拍照一定要這麼冒險嗎?摔下來誰負責?屋頂踩壞了誰修復?連續三個問號。網友也留言撻伐,罵踩人家屋頂沒水準,書讀到哪裡去。

九份老街是熱門的觀光、打卡景點,但階梯陡峭、屋舍老舊,資深導遊也說,都會跟團員宣導不要冒險拍照。

遊客在階梯上被由下而上拍出修長畫面,或者靠著護欄與海景一起入鏡,安全的拍照也能留下美好回憶,千萬不要為了好看的影像作品冒險攀爬,拿生命開玩笑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披薩店員工冒險二樓露台澆水 最重可罰3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