披薩店員工冒險二樓露台澆水 最重可罰30萬

新北市板橋一家披薩店在二樓露台種植栽,員工輪流去露台澆水,但落地窗打開後完全沒有防護,一不小心可能會從二樓墜落,勞檢處到場堪查,雇主確實有疏失,最重可開罰30萬。實際走訪店家,業者坦承不清楚法令,誤觸法網,以後不會再讓員工冒險。

更多新聞: 每日從4樓「灌溉」菜園 老翁:沒有淋到人

披薩店二樓露臺種滿綠色植栽,看起來生機盎然,但仔細一看露臺並沒有護欄,店裡員工要冒險澆水,這讓附近民眾看了捏把冷汗,深怕員工一個不小心摔下來。

新北市板橋這家披薩店去年年底開幕,店家很有巧思,在露台布置綠色植栽,卻苦了店裡員工,他們除了賣披薩,澆水也是日常工作之一。

員工輪流澆水,就連店長也不例外,可能擔心影響工作,就算害怕也得硬著頭皮上陣。仔細看看露台的環境,員工站在二樓,一層樓的高度大約是3公尺,沒有任何防護,一個站不穩恐怕會有墜落的風險。

勞工局科長廖武輝表示,「依照職業安全衛生法的相關規定,如果雇主在提供作業,是2公尺以上高度,那使員工如果作業上,有墜落的疑慮的時候。」

雇主聲稱不懂法令才會誤觸法網,之後會改善,不會再讓員工曝露在危險中,只是101施工才剛傳出嚴重傷亡,勞檢處還是得開罰披薩店3到30萬元罰鍰,給業者一個警惕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陳柏安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雨停仍危險!鹿兒島22年前土石流奪21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