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險指數破表!威尼斯運河郵輪意外頻傳

義大利水都威尼斯,昨天有艘大型郵輪一度失控,差點就要撞上碼頭,所幸最後一刻及時轉向,否則恐釀大禍。而上個月初,同樣在威尼斯也發生了郵輪撞上觀光船的事故,再次凸顯大郵輪駛入擁擠運河的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威尼斯水淹187公分高 宣布進入緊急狀態

狂風暴雨之中汽笛聲響不停,從岸邊咖啡座看出去,巨大的郵輪眼看就要撞上岸,幸好最後及時轉向,還差點撞上一旁的船隻,畫面讓人看了直冒冷汗。

這艘郵輪是歌詩達遊輪公司的旗艦船,當時正穿越威尼斯潟湖。船方表示,因為颳起強風的關係,一度造成航向偏離。其實短短5個禮拜前,威尼斯就曾發生撞船意外。

13層甲板高的巨型郵輪直衝碼頭,民眾倉皇逃生,宛如好萊塢電影。從郵輪上拍到的畫面同樣驚人。船在進港時失控,直衝碼頭,又撞上停靠一旁的觀光船,造成觀光船上4人輕傷。巨大船體對比下方拔腿快跑的小人,驚嚇百分百。

威尼斯當局允許大船駛進狹窄運河,雖然賺進觀光財,但郵輪超過運河承載規模,安全堪慮,而且還會破壞生態,反對聲浪從未停歇。驚險事件三番兩次發生,要錢還是要命?威尼斯當局真的應該好好想一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披薩店員工冒險二樓露台澆水 最重可罰3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