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故頻傳、班機停飛!中國大雪釀交通打結

中國多地迎來新年第一場雪,山東、安徽等地大量積雪,交通事故層出不窮,一度還有8個女生開車受困深山。不過,這些都不影響貓熊的好興致,在漫天雪地裡開心玩耍。

更多新聞: 「小寒」中國北方多處降雪 封路、交通大亂

兩隻貓熊抱成一團,在雪中滾來滾去,面對新年初雪,牠們興奮又開心,你推我打,玩得不亦樂乎。但人類可沒有這種閒情逸致。因為靄靄白雪,為大地鋪上銀色地毯,也為交通打了個結。

民眾向交通警察解釋自己車剎太急了,前面車剎住了自己沒剎住,把前面的車輛推起來了。

8日,大雪持續影響安徽、山東等地,多段高速公路、實施雪天速限,禁止7人座以上巴士,與特殊貨車通行,希望將意外可能性降到最低。不過已經困在山區的民眾,只能向外求援。

救援人員告訴民眾:「你盡量跟著警車慢慢走,等到明天一上凍,你走也走不了。」8位女子頂著風雪趕路,以為靠著導航可以輕鬆回家,卻卡在深山中、耗盡燃油,靠著村民跟警察領路,才終於脫困。

同樣在山東,有輛轎車因為打滑,卡進麥田中。救援隊靠著農用拖拉機,加上10幾個人力,才終於把車拉了出來,救援人員提醒:「出行的朋友們,路上要慢轉彎,一定要注意安全。」

這場大雪,除了引發交通事故,也造成班機停飛,火車爆滿等連帶效應。提醒民眾,如果未來幾天有計畫去中國,可要做好萬全準備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止致命雪崩 美國猶他州製造「人造雪崩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