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航客機墜機伊朗170人全數罹難!失事原因初判為技術問題

伊朗今天很不平靜,就在當局對美軍駐伊拉克基地發動攻擊幾小時後,首都德黑蘭附近,驚傳一架烏克蘭航空波音737客機墜毀,機上包含乘客和機組人員共176人無人生還,伊朗官媒報導,失事原因初步判定是技術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南非軍用運輸機衝出跑道 幸無人員傷亡

燒得焦黑的飛機殘骸四處散落,有些還冒著煙,景象怵目驚心。救難人員在現場來回穿梭,希望尋找一絲生機,然而死劫難逃,機上人員不幸全數罹難。

伊朗民航組織發言人亞發紮德表示,「飛機在帕蘭德跟赫里亞爾間墜毀,機上乘客人數為170人,國家航空局已派團隊前往調查。」伊朗國家電視台隨後更新訊息,連同167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,共176人在此次空難中喪命。

失事的飛機為波音737-800客機,當局表示,事發後立刻派遣26輛救護車和一架直升機趕赴現場,無奈火勢太大無法救援。這

起不幸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8日清晨,這架烏克蘭航空PS-752航班原定5點15分從德黑蘭飛往基輔,實際上延遲到6點12分才起飛,不料短短幾分鐘後就墜毀。據目擊者表示,飛機在空中已經起火,最後墜落爆炸。伊朗官媒表示,墜機原因是技術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戰爭將開打?最高將領遭美國擊殺 伊朗飛彈襲美軍基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