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爭將開打?最高將領遭美國擊殺 伊朗飛彈襲美軍基地

美國日前狙殺伊朗最高將領蘇雷曼尼後,伊朗揚言報復,而伊拉克時間今(8)天凌晨一點半,也就是台灣時間今天早上6點半,美國在伊拉克駐紮的兩處基地,就遭到十幾枚來自伊朗的飛彈攻擊。伊朗官媒聲稱擊斃了80名美國「恐怖份子」,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卻表示,初步傷亡評估顯示一切都好。而面對中東戰爭一觸即發,全球多家主要航空公司也宣布更改航線,不再飛越伊朗跟伊拉克上空。

更多新聞: 伊朗發生4.9淺層地震 震央鄰近核電廠

伊拉克時間8日凌晨一點半,天外傳來陣陣巨響。伊朗官媒證實,向駐伊拉克美軍跟聯軍部隊,共發射了15枚飛彈,而且中標的還有美國駐伊拉克領事館。

伊朗革命衛隊發言人夏立夫指出「今天凌晨1點30分,美軍基地被數枚導彈擊中,他們在艾比爾附近的第二個基地,也同時被擊中。」

伊朗之所以大搞夜襲,狂轟美軍基地跟領館,全是因為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直接下令自家軍人,做掉伊朗高階將領蘇雷曼尼,讓伊朗氣爆了,甚至有官員推文叫美國佬滾出他們的地區。

伊朗外長沙立夫表示,「(美國)殺了我們最高最資深的指揮官,他們就要負責,我們將會反擊,但反擊會符合依循比例原則,而非不符比例原則,因為我們遵守國際法,我們不像川普一樣無法無天。」

雖說不會跟川普一樣亂來,但據傳伊朗光是反擊美國,就有多達13套劇本,而且德黑蘭當局還放話,如果美國膽敢採取報復行動,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就會採取更多嚴厲的應對措施。不過川普卻發推文表示,一切都安啦。

據CNN主播引述川普推文,川普說:「一切都好,伊朗發射飛彈攻擊兩座伊拉克基地,正進行傷亡跟損失評估目前都好。」川普才剛說免驚,就被伊朗賞巴掌。

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指出,「昨晚我們賞了美國一巴掌,這個軍事行動還不足以償還讓我們將領陣亡的事實,重要的是要終結為這片土地,帶來腐敗的美國。」

伊朗國營台報導,「革命衛隊導彈擊中了,阿薩德空軍基地的敏感部分,至少80名美軍恐怖分子被擊斃。」

伊朗官媒不僅揚言殺了好多美國「恐怖份子」,還摧毀了大量無人機跟直升機,這讓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皮皮剉,馬上下令禁止自家民航機飛越伊拉克、伊朗、波灣以及阿曼灣上空。

全球七家主要航空公司也宣布更改航線,不飛越伊朗跟伊拉克。而隨著中東戰爭一觸即發,國際油價馬上跳漲4%,讓石油輸出國組織站出來安撫大家,表示伊拉克產油設施安全無虞,而且還會繼續生產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烏克蘭波音737客機墜毀伊朗!180乘客生死未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