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飛彈報復稱擊斃80名「恐怖份子」川普推文: 一切安好

美國日前狙殺伊朗最高將領蘇雷曼尼後,伊朗揚言報復,而伊拉克時間今天凌晨1點半,也就是台灣時間今天早上6點半,美國在伊拉克駐紮的兩處基地,就遭到十幾枚來自伊朗的飛彈攻擊。伊朗官媒聲稱擊斃了80名美國「恐怖份子」,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卻表示,初步傷亡評估顯示一切都好。面對中東戰爭一觸即發,我國外交部則說,旅居伊朗的十幾名台籍僑民,目前都平安。

更多新聞: 戰爭將開打?最高將領遭美國擊殺 伊朗飛彈襲美軍基地

伊拉克時間8日凌晨1點半,天外傳來陣陣巨響,天空出現好幾枚疑似飛彈的白色火光,正衝著美國在伊拉克的軍事基地而來。

美國國防部隨後證實,伊朗向駐伊拉克美軍和聯軍部隊發射十幾枚彈道飛彈。伊朗官媒報導,這次兩輪攻擊共發射了15枚飛彈,中標的除了軍事基地,還有美國駐伊拉克領事館。

伊朗之所以大動肝火夜襲美軍基地跟領館,全是因為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直接下令自家軍人,做掉伊朗高階將領蘇雷曼尼,讓伊朗氣爆了,甚至有官員推文叫美國佬滾出他們的地區。

伊朗外長沙立夫指出,「(美國)殺了我們最高最資深的指揮官,他們就要負責,我們將會反擊,但反擊會符合依循比例原則,而非不符比例原則,因為我們遵守國際法,我們不像川普一樣無法無天。」

雖說不會跟川普一樣亂來,但據傳伊朗光是反擊美國就有多達13套劇本,而且德黑蘭當局還放話,如果美國膽敢採取報復行動,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就會採取更多嚴厲的應對措施。

美軍先前掌握情資也顯示,伊朗有移動中短程飛彈的動作,現在美軍駐伊拉克基地遭到攻擊,也預料將有更多威脅。不過川普卻發推文表示一切都安啦。

總統大人說免驚,但伊朗官媒卻說擊斃了80名美國「恐怖份子」,而且摧毀了大量無人機跟直升機,這讓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超擔心,馬上下令禁止自家民航機飛越伊拉克、伊朗、波灣以及阿曼灣上空。

這次遭轟的阿薩德空軍基地,是美國為了打擊激進組織「伊斯蘭國IS」,對聯軍進行訓練、提供建議與協助的重要樞紐,川普和副總統彭斯分別在2018年底和2019年造訪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訊/展開報復!伊朗對美軍駐守基地射10枚飛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