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砸錢增加軍事預算 國會將美軍列為恐怖組織

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雷曼尼的遺體,運回家鄉克雷曼準備下葬。由於送葬民眾擠滿街道,發生踩踏致死的悲劇,至少有50人死亡、200人受傷,當局決定延後葬禮。蘇雷曼尼遭美國暗殺,伊朗全國上下悲憤不已,伊朗國會今天通過法案,將美國國防部和美軍列為恐怖組織,同時撥款折合於台幣67億,加強聖城旅的軍力。

更多新聞: 伊朗飛彈報復稱擊斃80名「恐怖份子」川普推文: 一切安好

伊朗中南部大城克爾曼的大街小巷擠得水洩不通,軍事指揮官蘇雷曼尼的遺體,由首都德黑蘭回到家郷。民眾上街將靈車團團包圍,送這位英雄最後一程,城裡瀰漫著的悲痛又憤慨的氣氛,但由於人潮眾多,發生踩踏致死的悲劇,造成死傷。

美國總統川普以美國面臨威脅為由,下令暗殺在伊朗權力排名第二高的蘇雷曼尼,伊朗全國上下群情激憤。

伊朗國會裡同樣也是一片悲痛。國會議員握著拳頭,高舉舉手,呼喊反美口號,直呼「美國去死,美國去死,不妥協、不投降」,也通過緊急法案,將美國國防部和美軍列為恐怖組織。

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去年(2019年)4月將伊朗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,伊朗以其人之道,還治其人之身,伊朗國會議長拉里加尼表示「下令且執行暗殺蘇雷曼尼的那些人,與美國國防部,和美軍一起的那些人,全是恐怖份子」。

伊朗國會也宣佈,今年將撥款2億2400萬美元,相當於67億多台幣給聖城旅,明年同樣會提撥充足的資金。此外伊朗還警告美國,如果不撤出中東,將會捲入比越戰更慘的泥沼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我們不像川普一樣無法無天」伊朗展開報復!飛彈攻擊美軍基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