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們不像川普一樣無法無天」伊朗展開報復!飛彈攻擊美軍基地

美國日前擊殺伊朗最高將領蘇雷曼尼後,伊朗揚言報復,而伊拉克當地時間今天凌晨一點半,也就是台灣時間今天早上6點半,美國在伊拉克駐紮的兩處基地,遭到至少十幾枚飛彈攻擊,伊朗革命衛隊宣稱發動攻擊,美國總統川普緊急召開國安會議,表示稍晚將會發布聲明,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也下令禁止民航飛機飛入伊朗、伊拉克和波灣上空。

更多新聞: 伊朗飛彈報復稱擊斃80名「恐怖份子」川普推文: 一切安好

伊拉克當地時間8日凌晨一點半,天外傳來陣陣巨響,天空出現好幾枚疑似飛彈的白色火光,正衝著美國在伊拉克的兩個軍事基地而來。

美國和伊拉克聯合駐紮的軍事基地遭到火箭攻擊,攻擊位置是在美軍阿薩德基地,位在伊拉克安巴爾省,距離中部城市拉馬迪100英里。美國國防部隨後證實,伊朗向駐伊拉克美軍和聯軍部隊發射十幾枚彈道飛彈。

國防部聲明指出:「很明顯這些飛彈是從伊朗發射的,攻擊至少兩個伊拉克軍事基地,包括美軍和聯軍人員駐紮的,阿薩德和艾比爾基地。」

美軍日前擊殺伊朗高階將領蘇雷曼尼,伊朗精神領袖哈米尼和總統魯哈尼,都接連揚言將報復。

伊朗外長沙立夫表示:「(美國)殺了我們最高最資深的指揮官,他們就要負責,我們將會反擊,但反擊會符合依循比例原則,而非不符比例原則,因為我們遵守國際法,我們不像川普一樣無法無天。」

據傳伊朗有多達13套反擊劇本,美軍先前掌握情資也顯示,伊朗有移動中短程飛彈的動作,如今美軍在伊拉克駐紮的基地遭到攻擊,也預料將有更多威脅。

伊朗可能會發動的無人機攻擊,類似這一款專門搜集情資,更重要的是進行空對地攻擊,另外是透過代理人攻擊,這些代理人都和伊朗有來往,伊拉克什葉派民兵敘利亞真主黨,還有南邊的哈馬斯和胡塞武裝組織。

這次受到攻擊的美軍阿薩德基地,美國總統川普和副總統彭斯都分別在2018年底和2019年造訪過,川普政府目前也正密切監控局勢,國務卿蓬佩奧和國防部部長艾斯培也都抵達白宮,和川普進行國安會談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伊朗英雄遭美方炸死引爆怒火!民間發起募集24億台幣狙殺川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