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英雄遭美方炸死引爆怒火!民間發起募集24億台幣狙殺川普

美國日前發動空襲,炸死伊朗革命衛隊高級將領蘇雷曼尼,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米尼今天主持喪禮,悲痛落淚。美國的攻擊引爆中東緊張局勢,伊朗除了揚言軍事報復,今天又宣布不再遵守2015年的核協議。民間則有人發起1人1美元,募集24億台幣鉅資,狙殺美國總統川普。

更多新聞: 美軍遭伊朗飛彈報復 川普:無人傷亡、僅設施受損

英雄喪命,伊朗舉國哀悼,德黑蘭街頭萬人空巷,主持喪禮的最高精神領袖哈米尼難掩悲戚,頻頻掉淚,旁人身手幫他抹去。

高級將領被殺引爆伊朗怒火,國會5日嚴厲譴責,聲稱美國日前狙殺革命衛隊「聖城旅」指揮官蘇雷曼尼,等同恐怖攻擊,伊拉克國會更投票通過決議案,要求政府終結美國在伊拉克駐軍。

伊朗政府也已經宣布,國內鈾濃縮作業將不再受2015年核協議限制,不過仍會持續跟國際原子能總署合作。只是狙殺蘇雷曼尼的決定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仍捍衛到底。

蓬佩奧指出,「我們除掉了戰場上的一名壞人,我們發現他(蘇雷曼尼)正進一步策畫擊潰美國人,甚至是人數眾多的美國人,我們做了正確的決定。」

但是哈米尼和伊朗總統魯哈尼都已經揚言報復;伊朗通訊部長特意用英文在推特痛批美國總統川普是「穿著西裝的恐怖分子」,所作所為和伊斯蘭國、希特勒、成吉思汗沒有兩樣,哈米尼的顧問德甘也誓言以眼還眼。

德甘說,「鐵定將以軍事方式回應,而且針對的是軍事地點,是美國引起這場戰爭,要結束這場戰爭只有一個辦法,就是讓美國人也受到跟他們發動的攻擊同等程度的打擊。」

伊朗民間甚至有人發起1人1元,募款8000萬美元,相當於台幣24憶,懸賞川普的項上人頭。不過面對嗆聲,川普怎麼可能示弱,他在推特上表示,「若伊朗攻擊任何美國人或目標,美國將快速且全面反擊。」

川普在推文中還指出,攻擊目標可能是文化資產等重要據點,但馬上遭到伊朗外長沙立夫推文痛罵,此舉將涉及戰爭罪;蓬佩奧則表示,若伊朗採取報復行動,美軍可能攻擊更多伊朗高階領袖。美伊隔空交火,就怕戰爭一觸即發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我們不像川普一樣無法無天」伊朗展開報復!飛彈攻擊美軍基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