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遭炸軍官遺體運回 國會高呼:美國去死!

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雷曼尼的遺體,5日由伊拉克運回伊朗西部城市阿瓦茲。面對伊朗警告要採取報復行動,美國總統川普又發推文揚言,將攻擊伊朗52處地點。伊拉克國會也要求政府,逼以美國為首的盟軍,全面撤出伊拉克。

更多新聞: 快訊/展開報復!伊朗對美軍駐守基地射10枚飛彈

伊朗西南部城市阿瓦茲的空氣中,瀰漫著悲痛哀傷的氣氛,民眾湧上街頭,送軍事指揮官蘇雷曼尼一程。伊朗國會議員更是全體痛斥美國,高呼:「美國去死!美國去死!」

美國總統川普以美國面臨威脅為由,下令暗殺在伊朗權力排名第二高的蘇雷曼尼。這一舉動,不但使伊朗全國上下悲憤不已,也立即使伊朗與美國的緊張的關係升高。

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警告美國,將遭到嚴厲報復。不過,川普也發推文揚言,若伊朗採取行動,攻擊美國人或美國資產,美國將針對伊朗52處地點回擊。川普還提到,攻擊目標將包括重要的文化據點。

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回擊說攻擊文化據點是戰犯行為。歐盟在伊朗問題上與美國不同調。法國認為現在的緊張情勢是美國自找的。

法國歐盟事務部長蒙默林:「現在的狀況正是我們所擔心的,美國和伊朗關係越來越緊張。」

德國政府認為,目前的情勢已逼近危機,其發言人指出,「在我們面前的是極危險的緊張形勢,現在以謹慎、周到的方式來化解危機是至關重要。」

英國外交部也呼籲各方緩和衝突,進一步衝突不符合英國利益。目前歐盟對伊朗的態度,也反應出歐盟與美國的分歧。2018年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,對伊朗恢復制裁,但歐盟仍遵守與伊朗的核協議,並想出財政上的替代方案,繼續和伊朗做生意,明顯與美國不同調。美國與北約的關的也可能可加惡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速部署!美軍第82空降師前往中東 士兵:要打仗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