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事指揮官遭炸死...伊朗揚言報復 川普回嗆:瞄準52處猛攻

美軍日前發動奇襲,炸死伊朗革命衛隊「聖城旅」指揮官蘇雷曼尼,引爆中東緊張局勢,昨天(4日)蘇雷曼尼出殯,伊朗舉國哀戚,送葬隊伍多達數千人。面對伊朗揚言報復,川普除了下令增兵3500人到中東,也聲稱瞄準伊朗52個目標隨時發動攻擊,美伊衝突恐一觸即發。

更多新聞: 美軍遭伊朗飛彈報復 川普:無人傷亡、僅設施受損

民眾個個悲慟欲絕,不斷伸手撫摸靈柩,數千人湧入伊拉克卡爾巴拉,要送他們心中的國民英雄最後一程,也就是遭美軍炸死的伊朗革命衛隊「聖城旅」指揮官蘇雷曼尼。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聲聲強調美國面臨威脅,總統川普更辯護這是「為了止戰、而非開戰」,但蘇雷曼尼不僅是伊朗高級將領,更是伊朗精神領袖哈米尼的親信,哈米尼隨即揚言將報復,伊朗外長沙立夫4日更推文,大罵蓬佩奧就是個自大的小丑。

果不其然,5日就有兩枚火箭,攻擊美軍駐紮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以北的巴拉德空軍基地,還有砲彈攻擊維安嚴密的綠區,當地正是美國大使館所在區域。伊朗駐聯合國大使拉凡奇更指出「他們(美軍)藉恐怖手段,刺殺我方最高將領來發動軍事戰爭,還想伊朗怎樣,我們不能保持沉默,必須行動」。

面對伊朗誓言報復,據傳川普政府也警告國會,伊朗可能幾周內對美發動攻擊。而美軍將增派兵力多達3500人到中東,陸軍第82空降師部份兵力,4日就從北卡準備前往科威特增援。

但伊朗國民英雄一死,多少派兵都阻擋不了伊朗全國上下的怒火。伊朗也揚言,除了以色列,美國在波灣還有35處目標都在伊朗攻擊範圍內,川普最新推文也放話若德黑蘭發動攻擊,美方將瞄準52個伊朗據點,強力反擊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速部署!美軍第82空降師前往中東 士兵:要打仗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