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怕找嘸航班資訊 航空公司推「平行實境」服務

出國旅遊的時候,一定有過站在機場大螢幕前,瞇著眼睛找不到航班資訊的經驗,為了減輕乘客旅程中的焦慮,現在有航空公司推出「平行實境」的服務,可以在大螢幕上顯示出,屬於你的個人航班訊息,再也不必擔心看錯航班。

更多新聞: 濃霧影響航班!桃園機場10班客機延誤

數十條航班資訊,同時出現在大螢幕上,訊息一大堆,搞不清楚哪一個才是自己正確的航班。到機場搭飛機,很多人都碰過類似困擾。最新的平行實境技術,讓你看到只跟你有關的訊息,不怕看錯航班,搭錯飛機。

軟體業者表示:「想像走到巨大航班資訊螢幕前,你看到的不是100筆航班資訊,而是你個人的航班訊息,以斗大字體呈現你在15公尺外就能看見,整個機場環境就像是為你量身打造的。」

透過新的影像運算技術,螢幕上顯示不同的顏色,結合視覺辨識系統,不用戴上特殊眼鏡,就能看見螢幕上,以你熟悉的語言顯示與自己相關的航班資訊。就算同時有一百個人盯著同一個螢幕,也只能看到與自己有關的訊息,彼此互不干擾。

達美航空總裁巴斯蒂安說:「我們知道旅程中所伴隨的壓力,有機會消除或盡可能減少壓力,是我們致力的焦點。」

航空公司表示,平行實境技術,可以為每一位乘客量身打造個人化的搭機體驗,簡化搭機流程。今年夏天將在美國底特律機場首度啟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跨年夜無人機闖桃機航道 12航班轉降、回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