舌尖上的衝擊!雙螯蝦海鮮粥痛風都要吃

天氣又要轉冷了,來碗海鮮粥,台北有小店,海鮮粥中吃得到螯蝦、白蝦和蛤蜊,滿滿海鮮,高湯還得用魚骨、豬骨、雞骨下去熬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吃粥也痛風!15~20隻澎湖小卷熬煮鮮甜海鮮粥

兩隻獒蝦幾乎比碗還要大,加上兩排白蝦、好幾顆蛤蜊,難怪叫雙龍痛風粥,螯蝦的海味透入米粒,一入口,甜味、鮮味湧上舌尖,讓人全身暖呼呼。

高湯也不馬虎,ㄧ大鍋的洋蔥、紅白蘿蔔全往湯裡倒,熬出蔬菜甜味,老闆還拿出撈杓、底下還有魚骨、豬骨和雞骨,滿滿都是料。熬好的高湯,放上兩大隻的螯蝦,幾乎佔滿整個鍋子...

老闆凌晨3點到市場買的蛤蠣、蝦子,也一起下鍋,煮出自然甜味。煮好了海鮮,就能下米飯,讓米粒大口大口吸收鮮味,才算大功告成。

除了蝦子,人氣夯的爆料海鮮粥,吃得到虱目魚的清甜...虱目魚沾粉,口感更滑嫩,蝦子、蛤、魚肉、虱目魚丸,和鮑魚片,海鮮家族全登場,吃粥還能配氣泡水一起下肚,原來飲料攤才是老闆的本業,因為天氣冷,才想到賣粥。

沒想到副業做得比本業好,一個人的小店,端出一碗碗暖心海鮮粥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口口鮮甜!「蚵仔披薩」澎湃海味 老饕都上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