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20/01/08]東北季風增強「越晚越冷」 今晚到明晨低溫下探11度

今(8)日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5-18度,其他地區約19-21度。北部及東北部今天整天涼冷,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僅19-20度,且隨著上午起東北季風增強,將會越晚越涼冷。

更多新聞: 越晚越冷!今北部下探11度 投票日回暖轉晴

白天高溫與昨天高溫相較降幅度將近10度,竹苗地區高溫也只有21-22度,外出請注意保暖。其他地區高溫約23-27度,體感較舒適暖和,但早晚天氣亦涼冷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,可達10度左右,早出晚歸的朋友請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。

預測今晚到明晨將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段,可接近大陸冷氣團的等級,苗栗以北及宜蘭將出現13-14度的低溫,沿海空曠地區有機會出現11-12度的低溫。

空氣品質部分,今日東北季風增強,東北季風挾帶輕微境外污染物影響台灣,南部位於下風處,污染物易累積;午後雲嘉南沿海地區風速增強,易引發地表揚塵影響空氣品質。

宜蘭、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「良好」等級,北部、竹苗、中部、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地區為「普通」等級,金門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。(民視新聞網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