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晚越冷!今北部下探11度 投票日回暖轉晴

這幾天不少人都在問,說好的冬天跑去哪?揮別一連多天的20幾度晴朗溫暖,不但白天高溫與昨天相較降8度,晚間將有一股冷高壓南下報到,最低溫會出現在周三入夜到周四上午這段期間,最低溫會出現在周三入夜到周四上午這段期間,低溫下探12度。

更多新聞: [2020/01/08]東北季風增強「越晚越冷」 今晚到明晨低溫下探11度

涼風陣陣吹來,儘管透出陽光,清晨氣溫明顯轉涼,從原本晴朗好天再變回冷冷冬天,因為東北季風南下,越晚溫度還會再降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羅雅尹指出,「預計今天下午過後,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帶下來冷空氣,北台灣氣溫下降速度跟幅度會比較顯著一些,尤其明天清晨,可能在新竹、苗栗,在比較靠近山區的平地,有機會出現11度左右低溫。」

全台轉乾冷,高溫一口氣下滑,北部、東北部高溫降8度只剩20度,更要留意日夜溫差將近10度,8日晚上到9日周四清晨是最冷時間點,北部宜蘭地區低溫剩13度,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更可能下探11度,得等到周五,東北季風才慢慢減弱。

羅雅尹表示,「這波東北季風,預計在星期五、星期六就會漸漸減弱,白天氣溫會逐日回升,提醒大家,周五、周六白天氣溫回升之後,各地大致上多雲到晴天氣為主,降雨的部分也很少,大概只有東半部有局部降雨,下一波天氣變化要等到星期天。」

連兩波冷空氣接力,空檔短短兩天,剛好在周六選舉投票日當天,全台都會轉為晴朗好天氣,等周日再轉濕冷,氣溫可能又下探10度,北部跟花東雨區擴大,水氣變多,高山也有機會再降雪,揮別一連多天晴朗天氣,冬季再度報到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黃品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把握周末好天氣!周三冷空氣報到下探14度 投票日才回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