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握周末好天氣!周三冷空氣報到下探14度 投票日才回暖

選前超級星期天,全台好天氣,不只候選人行程走透透,不少民眾也要好好把握了,因為下周三(8日)開始,會有東北季風報到,到時更不排除會升格成大陸冷氣團,但是這波冷空氣維持不久,到了周六(11日)投票日,各地又會恢復晴朗好天氣。

更多新聞: 越晚越冷!今北部下探11度 投票日回暖轉晴

陽光露臉,選前超級星期天,各地幾乎都是晴朗好天氣,白天各地高溫可以到25到28度,這樣的溫暖舒適,一路持續到周二,但到了周三,又有冷空氣即將報到。

氣象預報員王品翔指出:「目前冷空氣強度, 大概是介於東北季風,但是蠻接近冷氣團強度,所以也不排除強度,有再進一步變成冷氣團的可能,那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點是9日,也就是周四清晨,局部地區,甚至西半部的沿海空曠地區,主要中部以北一帶,不排除會出現11、12度低溫。」

下一波東北季風,8日開始影響台灣,到時北台灣溫度,下探14到15度,中南部約16到17度,而且迎風面北部、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降雨,周四是冷氣團最強的時候,但好消息是,這波冷空氣影響時間不長,到11日投票日當天,各地見到陽光機率都不低。

王品翔表示:「周五到周六,是這波冷空氣比較減弱的時間點,預估周五白天氣溫就會比較回升,整體來說,在投票日這天天氣,以最新資料看起來,天氣還算是溫和,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型態為主。」

投票日當天,舒適溫暖,可望增加投票率,但另一方面,氣溫變動大,武漢出現不明肺炎個案也持續增加達44起,鄰近香港也出現7起案例,讓港府立刻啟動「嚴重應變」。

緊接著11日大選投票,加上春節,兩岸班機來往也更頻繁,台灣也持續加強檢疫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[2020/01/05]今各地多雲到晴日夜溫差大 中南部留意空氣品質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