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夜越冷!2019跨年夜低溫下探12度

2019年最後一天您要到哪跨年?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今(31)日晚上越晚越冷,雖然從濕冷轉為乾冷,但北部、東北部迎風面還是會下雨,氣象局預估,中部以北只有14度,沿海空曠地區更冷,最低溫將下探12度,提醒民眾注意保暖。

更多新聞: 把握周末好天氣!周三冷空氣報到下探14度 投票日才回暖

厚厚烏雲佔據天空,強勁的東北季風,讓人忍不住穿上外套、拉緊圍巾,不過,這還不是最冷的,跨年夜越晚越冷,氣溫就像溜滑梯,一路冷到元旦清晨,中部以北只有14、15度,沿海空曠地區,最低溫更下探12度,全台彷彿凍番薯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簡任技正伍婉華指出,「提醒大家中部以北、東北部,最低氣溫只有14、15度,沿海空曠地區只有12、13度左右,南部地區低溫大約16、17度,大致都是吹東北風,相對而言有煙火地方,東北風的下風處,像偏西南邊南邊的地方,看到煙火的機會就比較低一些。」

雖然從濕冷成轉乾冷,但北部、東北部迎風面還是會下雨,跨年夜可能要在毛毛雨中度過,至於元旦曙光,恐怕只有阿里山、墾丁有機會,福隆和三仙台機率比較低,跨年到元旦全台冷颼颼,不過,2019年平均氣溫,卻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紀錄,24.56度,打破前兩年24.4度的記錄,成為最暖的一年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指出,「中國的冷空氣,下來的強度跟頻率比往年來得弱,在這情形之下,台灣相對來講,屬於沒有受到比較多冷空氣影響,整體來講今年春天就呈現比較偏暖的情況。」

偏暖的天氣,將延續到明年(2020年)1到3月,氣溫正常偏暖,雨量正常偏少,不過,偶爾還是會有寒流報到,提醒民眾不能大意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迎戰跨年夜!超商拆大門 架設行動攤位備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