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夜想第一個上傳美照?101煙火搶拍好位大公開

明天就要跨年,101煙火秀往往都是最精彩的重頭戲,然而該怎麼拍出煙火美照?其實找對位置最重要,包括國父紀念館的翠湖、信義區的幾米月亮公車都很熱門,還有外型特殊的旋轉豪宅,經過後製也能拍出特殊效果。

更多新聞: 看101煙火最佳位置 信義區餐廳訂單爆滿

光彩奪目的台北101煙火秀,是每年跨年的重頭戲,但想拍出煙火美照,挑選位置也是一門學問。

以水池為前景,101大樓為背景,煙火綻放時倒影就會出現在湖面上,只要先卡好位,就能拍出上下對稱的美景。

遊客拿著手機猛拍,信義區的幾米月亮公車,平常就是知名景點,只要以低角度拍向101就能有煙火在眼前,101高聳震撼的感覺,還有人會利用一旁的水柱造型,增加構圖變化。

還有這棟豪宅、螺旋狀外觀,中間縫隙完整包覆101,網友PO出神照,畫面超震撼,也吸引不少人挑戰。

利用修圖軟體鏡像特效,翻轉照片,再將左右合成為一張,用手機拍攝就能輕鬆重現美照。

想拍煙火,天氣也很重要,由於當天偏東北風,盡量要避開四四南村所在的101西南側,避免被煙霧遮蔽,就能透過鏡頭留下101煙火的美麗瞬間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101跨年煙火秀全世界看得到!外交部透過衛星全球轉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