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蘇花改全線通車僅兩天 4部機車擅闖挨罰創首例

蘇花改全線通車僅短短兩天,昨(7)日有4輛機車擅闖蘇澳到南澳段,遭到警方依規開單,這也是蘇花改開放後,機車擅闖被開單的首例。宜蘭交通隊勤務組長黃昶融對此表示,蘇花改目前尚未開放機車通行,僅開放大、小客車,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。

更多新聞: 蘇花改初一南下初四北上估塞12小時 行車攻略一次看

根據警方統計,蘇花改自6日全線通車後,截至今天上午12時,一共取締超速車輛共計138件,其中東澳26件、觀音69件及谷風43件,超速最高則是發生在谷風隧道南下路段,時速達97公里。

然而,蘇花改開放才短短兩天,昨日有4輛機車擅闖蘇澳到南澳段,分別共有2台大型重機、2台普通重機違規,這也是蘇花改開放後,機車擅闖被開單的首例。

黃昶融表示,有關機車擅闖蘇花改事件中,兩件4輛機車違規路段,都是和平往宜蘭北上路段,騎士多半不知「蘇花改未開放機車通行」,以致發生此類違規事件。

他強調,只要發現機車族擅闖蘇花改,員警一定依規定上前攔查,並依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,開出9百元以上、1千8百元以下的罰單,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,以免荷包失血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