桌球/挽留莊智淵成功!再任國手為台灣拚東奧

去年9月宣布退出國家隊的38歲桌球老將莊智淵,回心轉意將再國征戰,在體育署與桌球協會、合庫高層積極遊說後,莊智淵將代表台灣,參加在葡萄牙舉行的東京奧運桌球團體世界區資格賽,也大大增加台灣隊拿下奧運門票的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合庫公益列車抵台東「桌球高手齊聚」 見到莊智淵「小粉絲們嗨翻」

曾經四度參加奧運的莊智淵,去年9月拋出震撼彈宣布退出國家隊,在經過四個多月沉澱後,整起事件出現轉折。

莊智淵母親李貴美提到,「因為受到合庫董事長體育署長,我們桌協理事長還有左訓執行長,大家很關切,因為日期將近,所以深思熟慮以後,溝通以後,希望他再打這最後一仗。」

38歲的莊智淵長期位居國內桌球一哥,一直到去年5月才將排名第一的寶座讓給18歲的超級新秀林昀儒,莊智淵目前的世界排名第34,也是台灣第二高。

國家隊總教練許榮展也表示,莊智淵的實力與豐富的大賽經驗,沒有任何人能取代他,他的歸隊會讓台灣隊整體實力更上一層樓。

李貴美說,「他現在喔就平常心,他是想說他盡力而為,能再為國家出征這一次,能不能有好的成績表現。」

這次奧運世界區資格賽1月22日將在葡萄牙舉行,男團總共有34隊角逐,第一階段取8隊,未能晉級8強球隊則爭奪最後一張奧運門票。莊智淵歸隊後,將和林昀儒、陳建安組成實力堅強的台灣隊,力拚東京奧運門票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莊順發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桌球/春節傳捷報!台灣男女子隊伍通通「乒」進東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