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航墜機疑點重重!專家:飛機殘骸照片疑有射穿破洞

烏克蘭航空的一架波音737班機,前天在伊朗德黑蘭機場起飛不久就墜機,奪走機上176條人命。雖然伊朗聲稱墜機是引擎故障所致,但有專家表示,飛機殘骸的照片看得出,疑似被發射物射穿的破洞,整起事件疑雲重重。

更多新聞: 宜蘭沙灘不明錐狀物「印簡體字」運安會:可能是火箭殘骸

就在伊朗突襲美國伊拉克軍事基地同一天,一架烏克蘭航空的737班機,當地時間8日清晨6點多,才剛從伊朗首都德黑蘭機場起飛就墜落,機上176人全數罹難,震驚各界。

飛機出事當天稍早,德黑蘭當局才為了報復美國做掉了他們的高階將領蘇雷曼尼,對美軍駐伊拉克的兩處基地,狂射15枚飛彈。雖然伊朗官媒聲稱烏航墜機純屬引擎故障,跟他們夜襲美國佬沒有關係,不過這種說法,專家當然不會照單全收。

烏航表示出事班機的機組員經驗豐富,操作錯誤的可能性超低。專家也繼續「踹共」,說如果真是引擎故障,機組員一定會照SOP按表操課,發出求救訊號。英國媒體也引述專家說法,表示飛機很有可能是被打下來的,因為墜機現場的照片顯示,燃料槽跟機翼段都有明顯被射穿的破洞。還有報導指出,出事地點疑似有飛彈殘骸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,「無疑的是,烏克蘭的當務之急是查明飛機失事的原因,我們一定會找出真相,為此我們將根據國際法,進行徹底和獨立的調查。」

烏克蘭政府也已派出調查小組抵達當地,要找出事故原因。根據班機出事時的高度,當局並不排除是遭到短程防空飛彈擊中,或是機上本身就有炸彈。但不論真相是什麼,伊朗政府的後續動作,真的讓人懷疑很大。

據CNN報導指出,「伊朗政府說他們不會交出已經找到的黑盒子,也拒絕跟美國政府還有波音合作。」

一場墜機意外疑點重重,讓全球多家航空公司皮皮剉,馬上表示會繞道而行,避免飛越伊朗跟伊拉克上空,就怕也會跟著發生不幸事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解決發現問題的人?烏航客機遭擊落拍攝人遭伊朗逮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