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沙灘不明錐狀物「印簡體字」運安會:可能是火箭殘骸

宜蘭縣壯圍鄉沙灘16日出現金屬錐狀物,到底是飛機還是火箭殘骸?引發外界揣測,現在經過專家鑑定,初步鑑定出來了。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說,錐狀物確定不是飛機殘骸,因為上面有簡體字,不排除是中共的飛彈殘骸。

更多新聞: 萬里三不管沙灘 業者整理營業被控非法

轟隆隆巨大聲響,飛彈發射後,短短幾秒,快速竄升到天際,有的還沒抵達目的地完成摧毀任務,就先在半空中被攔截擊落,另外還有一種則是專門做砲灰,被拿來當試射練習的飛靶,日前在宜蘭壯圍海邊被發現的錐狀物,很有可能就是飛靶殘骸。

運安會主委楊宏智指出,「從我們綜合資料看得到,既然是複合材料的話,飛行器的後段燃燒器或者是飛機的尾段機會不大,尤其上面有中文的簡體字,這簡體字又是用手寫,所以判斷,可能是一個火箭的殘骸。」

蜂巢結構外漏,上面還附著貝殼,看起來在海中漂流許久,16日有民眾在宜蘭壯圍永鎮海灘發現這個不明錐狀物,直徑170公分,長220公分,材質是輕盈鋁合金,雖然已經證實並不是飛行器,但還是得將他好好保存,提供相關單位日後做研究。

楊宏智說,「這殘骸還是保留在海巡的倉儲裡,任何其他單位包括中科院,有必要的話可以做進一步的檢視。」

運安會經過釐清後,確認殘骸既不是台灣飛機也不是飛行器,那麼他到底來自何方?怎樣漂流來台,都已經沒有必要啟動調查,做到這階段,任務算是告一段落。

(民視新聞/林靜芬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宜蘭某大專院校宿舍遭竊 嫌見女學生熟睡竟出手性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