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音墜機奪176命 飛機殘骸有大洞疑遭射穿

烏克蘭航空的一架波音737班機,昨天在伊朗德黑蘭機場起飛不久就墜機,奪走機上176條人命,雖然伊朗聲稱墜機是引擎故障所致,但由於事發時間就在伊朗夜襲美國駐伊拉克軍事基地幾小時後,再加上有專家表示,飛機殘骸的照片看得出,疑似被東西射穿的破洞,這架班機到底是不是被射下來的?現在整起事件疑雲密布。

更多新聞: 波音747兩年後停產!空中女王將走入歷史

就在伊朗突襲美國伊拉克軍事基地同一天,一架烏克蘭航空的737班機,當地時間8號清晨6點多,才剛從伊朗首都德黑蘭機場起飛就墜落,機上176人全數罹難,震驚各界。

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說,「加拿大人有很多疑問,他們應得到答案。」

據了解,這班機上共有138名旅客的目的地是加拿大,其中63人更是加國公民,讓這起事故成為1985年印度航空空難以來,最多加拿大人死亡的墜機意外。總理杜魯道承諾一定要查個水落石出,給自家人個公道,但事情恐怕沒想像中得容易。

飛機出事當天稍早,德黑蘭當局才為了報復美國做掉了他們的高階將領蘇雷曼尼,對美軍駐伊拉克的兩處基地狂射15枚飛彈。雖然伊朗官媒聲稱烏航墜機純屬引擎故障,跟他們夜襲美國佬沒有關係,不過這種說法,專家當然不會照單全收。

烏航表示出事班機的機組員經驗豐富,操作錯誤的可能性超低,專家也說如果真是引擎故障,機組員一定會照SOP按表操課,發出求救訊號。飛航專家施亞佛指出,「沒有求救訊號顯示事情發生的很突然,而且具有災難性。」

英國媒體也引述專家說法,表示飛機很有可能是被打下來的,因為墜機現場的照片顯示,燃料槽跟機翼段都有明顯被射穿的破洞。但不論真相是什麼,伊朗政府的後續動作,真得讓人懷疑很大。因為伊朗政府說他們不會交出已經找到的黑盒子,也拒絕跟美國政府還有波音合作。

一場墜機意外疑點重重,讓全球多家航空公司皮皮剉,馬上表示會繞道而行,避免飛越伊朗跟伊拉克上空,就怕也會跟著發生不幸事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宜蘭沙灘不明錐狀物「印簡體字」運安會:可能是火箭殘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