慟!空難無人生還 烏航墜伊朗176人罹難

伊朗首都德黑蘭附近,今天凌晨驚傳一架烏克蘭航空、機型為波音737客機墜毀於伊朗,機上176人無一生還。伊朗官方指出失事原因是技術問題,但是烏航表示,失事飛機前天才通過檢修、一切正常。由於伊朗稍早才為了報復美國、轟炸美軍駐伊拉克基地,時機敏感也引發外界揣測。

更多新聞: 印度撤僑班機降落斷兩節! 釀18死120多人傷

空難現場火光片片、宛如煉獄,儘管搜救人員即刻趕到,無奈火勢太大,也只能乾著急。伊朗首都德黑蘭8日凌晨6點多,一架飛往基輔的烏克蘭航空波音737-800班機,才起飛短短幾分鐘就突然墜毀,機上乘客和機組人員共176人全數罹難。



伊朗緊急部門主管表示,空難中所有人員皆喪命、無全屍,救難人員正在回收人體殘骸。

消防人員表示,飛機在地上拖行了約500公尺,所幸最終沒有撞進住宅區;但是殘骸噴散半徑極廣,甚至掉進民宅花園。一位附近居民本來要去上班、因故折返,剛好目擊慘況。

此起事件疑點重重,尤其現在正值美伊關係緊繃,事發前幾個小時,伊朗才剛發射多枚飛彈、轟炸美軍駐伊拉克基地,時機敏感引發揣測。伊朗官方第一時間指出,可能是機械故障,烏克蘭方面起初也附和,但是隨後又改口。

烏克蘭官方也已成立特殊小組正在現場進行搜查工作,但目前對於失事原因無假設。烏航則力撇技術問題,表示失事的飛機2016年才購入,而且此飛機不是二手機。

奇怪的是,烏航技術主管指出,飛機才於本月6日進行常態檢修,檢測結果並無顯示有問題。

目前事發現場的兩個黑盒子已經找到,究竟是引擎故障、還是真有陰謀論,就要靜待結果出爐。

(民視新聞 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解決發現問題的人?烏航客機遭擊落拍攝人遭伊朗逮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