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毓蘭欲證明「我不是白痴」!再度挑戰氣炸驚見口罩殘骸

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自曝用氣炸鍋消毒口罩,差點引發火警,被網路酸到爆。事後還在臉書發文,承認沒有學好理化,但下午出面卻說自己不是白痴,會這麼做是有根據的。當場示範電鍋蒸口罩,結果搞不清楚要不要用內鍋,興致之餘再用氣炸鍋炸甜不辣,糗的是當場冒白煙,還出現前一天的口罩殘骸。

更多新聞: 宜蘭沙灘不明錐狀物「印簡體字」運安會:可能是火箭殘骸

用氣炸鍋消毒口罩一次就GG,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在質詢時自爆,曾用氣炸鍋消毒口罩,不到3分鐘機器就冒白煙,辦公室還差點引發火災。

剛說完就在臉書發文,承認自己對不起中學以及高中理化老師,也證明真的沒有學好,最後還提到氣炸鍋即使是恆溫設定,也不適合來幫口罩復甦。有網友就留言「以前不是教授嗎?為什麼從政後行為舉止一點也不像」,還有人酸「這是基本認知問題,就算沒學過理化也知道不能這樣用」。

眼看事件越滾越大,葉毓蘭出面解釋,竟然說自己有所本,一來有泰國網紅的實驗影片為證,二來有恆溫調控的理論基礎。

葉毓蘭表示,「並不是像很多網友上來攻擊我,說你是白癡啊!我不是白癡啦!看了中央社當時發布的消息,如果能夠恆溫在110度就行,按照我的專業知識,我知道這麼小片不足以引發火警,放進去之後正式開始,沒想到不到3分鐘就香消玉殞了」。

就算用氣炸鍋實驗失敗,葉毓蘭還不忘要雪恥,自備電鍋示範如何正確蒸口罩,但才到第二個步驟就出槌,跟現場媒體再三確認要用內鍋才可以使用,這才要求重新再示範一次,結束後更拿出當時的「苦主」氣炸鍋炸起甜不辣。

整袋甜不辣倒進鍋裡,怎麼機器後面就冒出白煙,眾人嚇傻,葉毓蘭拉開一看,居然還有前一天實驗的口罩殘骸,現場氣氛尷尬到極點,她只好自己緩頰,氣炸鍋真的不能拿來蒸口罩。大動作為自己的行為解釋,不只前後矛盾還頻頻出糗,反而讓自己更難堪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羅翊菱、郭文海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宜蘭比較歧視客家人?葉毓蘭失言惹議再挨轟